close

The third single to be taken from Coldplay's acclaimed new album,

A Head Full Of Dreams (out now) .

在還沒看到Vogue magazine對於這首歌MV所作的療癒夢幻之旅的結合的評論時,

看到Up&Up的MV,一眼就有股「也太超現實及復古的拼貼感」的音樂錄影帶,

Coldplay是我還沒去澳洲前(六年前)就喜歡的英國樂團,加上主唱Christ Martin顏值超高,

之前腦海不停幻想著能夠去英國留學的原因之一,

是因為英國是最有可能能遇到Coldplay演唱會的地點之一,

而我真的遇上了親眼目睹酷玩演唱會的機會,是我在2009年去雪梨觀光的那幾天,

剛好酷玩在雪梨開巡迴演唱會宣傳他們的新專輯,停留雪梨兩天,

於是二話不說馬上訂了演唱會的門票,連續兩天我都跑去Olympic Park聽演唱會,

畢竟一生能夠有幾次像中頭彩、巧遇真愛的機率一樣巧遇自己心目中的夢幻外國天團呢?

如果沒去豈不是扼腕一輩子!!把握當下,上網買了門票,

雖然是位在距離舞台有點距離的邊緣區,只要85元澳幣,

但還是滿足了我親臨現場體驗臨場感的願望。

想起之前曾經在PPAPER看到某篇介紹英國郵局還是哪個網站,

有販售以某幾個風靡全球的搖滾樂團所發行專輯封面為主題的郵票的文章,

我也是立刻上網購買不手軟的

回到主題,每次看Coldplay的音樂錄影帶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像這次其中一首主打歌"Adventure of Lifetime" 的主角是動畫版的Ape,

然後"Up&Up"充滿歷史及現代組合的夢幻,

一開始的畫面是海龜徜徉像是海底一般的捷運站、

不正常比例的小女孩及舊金山大橋,還有菜瓜布上的足球場、碗盤裡的建築物、

飛行員從飛機上向盛滿著義大利麵的容器裡跳傘,那些像是紀錄片一般的人物及

歷史事件與代表現代的交通科技縫合,雖然不是很清楚導演想要傳達的中心思想,

但如同拇指姑娘又像是進擊的巨人一般不真實的畫面,融合成一首歌的music vedio,

讓我想起之前在澳洲讀攝影媒體研究所時,

某堂課裡介紹有位攝影師的攝影手法就是類似童話一般的超現實主義,

把人的比例放大,建築物縮小,所謂的創意就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