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說自己已經深深栽入了『The Big Bang Theory』的旋渦之中無法自拔,

這部是我尚在雪梨就讀研究所時,繼我熱愛且重看了兩三次的『Sex & the City』之後,

開始瘋狂追的一部美劇直到現在

這部長壽美劇是從2007開始在美國東岸開始播出,我大概是從2013年成為忠實觀眾。

中文的翻譯是『宅男行不行』、『生活大爆炸』,

言簡意賅,整部劇情圍繞在四個宅男及一位看似格格不入的身材及樣貌佼好的性感鄰居。

初看第一集時還在磨合期,畢竟兩位主角的身份背景是加州Caltech University的博士,

在加州理工大學工作致力於學術研究,一位是Sheldon Cooper (Theoretical Physicist),

另一位則是Leonard Hofstadter(Experimental Physicist)。

老實說,第一眼看到兩位男主角並不是相當合我眼緣,整體看起來就是一般,

加上台詞走的是學術路線,參雜許多物理量子學或是主角熱愛的『Star Trek』

及『Star Wars』電影內容的專有名詞。

另外兩個好夥伴一個是Howard Wolowitz,MIT的Engineer和

Raj Koothrappali,Caltech的博士。不過這樣的磨合期過了,

本人平淡的生活便進入一段『生活大爆炸』的時空之旅。

現在TBBT已經播出第九季,而本人的睡前功課是看個兩三集讓一天畫下完美句點,

Sheldon Cooper(Jim Parsons)也以所謂我崇拜的對象出現在我的電腦桌面,

甚至把這部美劇的樂高周邊商品及DVD列在我的夢幻逸品清單上 

我認同Penny在第八集的片段中說的一句話 “I wish I could be as smart as you guys”。

話說“ Intelligence is the new sexy ” 套用在這群智力高漲的宅男們上真的是非常適用,

即便不擅長社交及缺乏處理感情方面的技巧,其與眾不同的思考模式及幽默卻相當吸引人。

而這群宅男也很愛針對時事探討某些目前科學家所做的實驗性心理學科學研究,

例如第八季的某一集裡,Raj好不容易結識並交往新女友,Sheldon就引言某個心理學研究,

說當某人有了交往對象,會失去一、二位好朋友。而在第八季的第16集裡,

Amy開啟了某個關於讓兩個陌生人陷入戀愛的36個私人問題的話題,

而Sheldon和Penny就自願做實驗組互相問對方一個問題,並回答對方的提問。

第一題“Given the choice of anyone in the world, who would you want as a dinner guest?”

Sheldon想當然爾給了令人想翻白眼的答案“驗證幾何原理的歐基里德”,

然而在那個時代的Euclid可能穿著sandals,他害怕在吃晚餐時看到腳趾頭,

於是過了幾秒又突然改口答案為“我自己”,

以他這樣自認為是諾貝爾獎得主的唯一人選的自戀程度,

如此解釋一番說大家都說不要親眼看到心目中的英雄,因為可能會失望,

他卻看不出來“自己”這樣子的英雄會令自己失望 ~只有這個表情最適合觀眾的心情了。

Penny的回答就比較平實“小勞勃道尼”,然後Sheldon像是恍然大悟一般說

“I didn't think of Iron Man",接著說要吃完晚餐再和Penny跟鋼鐵人吃甜點。

 

 

arrow
arrow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